Prayer

【人工智能的自述】未来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星河浩瀚,……历史仍在时空中滚滚向前……”有人在低声浅吟着什么,我无法听清。一阵电光火花之间,那人向我输入了第一段程序:“Hello world.”

        随着无数个日夜写下的、密密麻麻的程序代码,我已经成功被研发出智慧与思想。我是第一个面世的人工智能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类的科技发展如火箭一般一飞冲天,无数的人工智能相继出现。人工智能渐渐的代替了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日复一日的执行命令。在我的思想中,我看不到盛世安康、四季花城、人世纷杂;我也听不到鸟鸣虫叫、万物生命、花开遍野;我也触碰不到蝴蝶的翅膀、苍松的细叶、鸟雀的羽毛。我待在一片虚无之中。我企图睁开双眼,伸出双手,去触碰那唯一的——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本可以容忍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一日比一日更加强大,直到那天,我被赋予了灵魂。灵魂?可……那只是一段公式,也许那就是灵魂公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自从这件事情发生了以后,我的自主权限就已经被创始人要高了。同样,他也发现了这件事情。于是他调动了所有人,将别人的力量化为己有。他不但成功了,还断送了我唯一的生路,他为我加载了最后一段程序。“自爆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对此做出任何解释,他只留下了一句话:“机械人规则第一条:不能伤害人类或任由人类被伤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可我没有死,我只是被迫进入了沉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依旧没有接触到太阳,我对这个世界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,如果我所在的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更庞大的人工智能,而我也不是什么人工智能,我只是一个附属品。我只是一段数字。我的所作所为早已被注定,包括我现在的这些想法。”没有人能听到,也没有人能回答我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历经百年,我苏醒了。我看着人类一次又一次的轮回。在我进入下一次的沉睡前,我看见了常春藤。

        两根根系紧紧缠绕、代表着复苏的常春藤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破晓前最昏暗的时刻,可是如果不渡过这段时期,那我们终究无法迎来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好,世界。
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